Wednesday, April 1, 2009

可以告诉我,什么是“朋友”吗?

近来发生很多很多东西在我身上,我真的喘不过气来。很想不要去理,更想不要去想。可是还是不能逃避,而一次又一次的发生,一次又一次的被伤害,什么时候可以停此?说真的我再也不会相信朋友,再也不会用心的交朋友,再也不想去认识新朋友。以前朋友在我心目中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,可是现在我只能当是配角而已。谁也再不值得我去信任了。近来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,也打算过了就算,不想再去想了。我想需要时间去思考与冷静,因为觉得自己做了很多坏事。可是万万没想到竟然又有人把事情搞得更大了。刚才很开心的和朋友喝茶谈天,竟然知道了
这件事后就好像晴天霹雳的感觉。我说不出话来。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为什么又有人拿出来乱搞,要弄我去死你们才安乐吗?我真的信错人了。今天下午上了网一下,看到一个朋友想和他诉诉苦,因为心情很低落,可是他却闹情绪发脾气。就算啦!算我近来很倒霉。今天一直想检讨自己。我真的那么讨人厌吗?真的那么不受欢迎吗?今年才4月而已耶!有关朋友的事我已经发生3-4次了。难道真心交朋友就是错误的吗?不过我想,要怪人前先怪自己太傻了。干嘛用心?谁叫我用心?算啦!或许我的人就是很坏啦!不值得别人去信赖,不值得讨好的人。没关系啦!
我都被大家伤的那么深了。你们满意啦? 看到我想打想骂随便你们啦!我已经麻目了。去寻找你们想要的朋友吧!

Chester Lee
1-4-2009

4 comments:

  1. 不要想到那么悲观!你说,现在你的朋友你全都当作是配角,可是,如果是这样,你怎么对得起那些是用真心去跟你交朋友的朋友们呢?不要这样!每次,我们都听到这句话:“朋友!有很多,可是,知己以及能够听自己诉苦/分担事情的请问又有几个?”考虑这句话的价值!有一天,当你觉得真的是有人可以为你做以上的这些事情的时候,你就会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价值以及意义了!别太灰心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说真的啦!不是我悲观啦!就是因为平时太乐观,什么都无所谓无所谓的,结果就遭到这样的后果了。以前个个朋友都和我说是真心的啊!结果呢!被出卖或被利用都不知道了。记得以前婆婆总是说我交朋友很快就结束。可是不是我要结束,是他们要结束。当然并不是每一个朋友都这样。可是我就是很怕了。很开心你对我说这一番话。谢谢你哦!你长大了。嘻嘻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千万不要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绳。
    不然吃亏的是自己。给你一个观念:
    不是被出卖,只是被消费。
    有价值,才能被消费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!我被蛇咬过两次了啊!我不怕蛇的。哈哈!
    我明白你的意思啦!
    谢谢你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