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7, 2009

婆婆,一路好走了。

今天我的婆婆已经离开我们了,真的真的很舍不得她。其实昨天我已经感觉到婆婆将会离开了,所以我在大厅陪伴婆婆。因为他呼吸很困难了,看到他很痛苦我真的很心痛。看到他半夜5点多,然后我就比较安心得去睡了。在睡前,我浸泡了黄豆打算煮豆奶给婆婆喝,因为他根本不吃东西了。只能靠喝水来维持体力。当睡的真熟的时候,突然妈妈匆忙的跑进房叫我们,说快点出来,婆婆已经走了。当时我们立刻跳起来,可是已经太迟了。婆婆刚刚已经走了,触摸他的身体时还是有点体温。那时的我们已经哭成泪人了!没有一个人看到婆婆最后一脸。我想婆婆不想我们看到他走。因为临走前的前几个小时他已经看完所有的人了。我们问他还有什么要说吗?他都说没有了。婆婆昨天真的很开心,临走前我还告诉婆婆,叫他不要走,我还要吃你煮的饭。婆婆点头了。可是一个月前的那一天真的是我婆婆为我煮的最后一餐饭了。那味道我永远不会忘记,我永远再也吃不到了。而我浸泡好了的黄豆已经泡好了。可是我永远都没机会弄给你喝了。婆婆,谢谢你20多年的陪伴与照顾,我想念你的一切,想念你每次叫我起床的声音,想念你煮饭的味道,喜欢你可爱的动作。虽然我平时常顶撞你,可是我真的很疼你的。记得小时候我很顽皮你抓着我的手,可是我就是要跑开,结果我们两个就跌倒了。还记得当时你爬上来得样子。那个画面我还记得很清楚。还害你缝了好几针。婆婆我知道你很疼我,婆婆。安心的走吧!我会照顾自己的,你不用担心我们了。家里我们会打扫的很干净的。放心吧!别再操心了。我会很想念你。婆婆,一路好走了。

3 comments:

  1. 天国会给婆婆更多的幸福,更多的欢乐,感恩上天保佑

    ReplyDelete
  2. she will be doing good in heaven, without pain and sufferings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