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9, 2009

终于送完婆婆人生最后一程了。婆婆安心上路吧!

今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,到了婆婆的灵位烧了一只香给他。
再看看沉睡中的婆婆,心想现在不看,以后就没得看了。
早上的天气很凉快,可是是天气很阴暗,感觉就像快要下雨了。
心里很担心会下大雨。很担心没办法顺利送婆婆最后一程了。
当仪式开始后我们每一个人就开始放声大哭了。真的可以说
哭得死去活来。因为大家都很舍不得他。我还打算辞职了工作后
就可以在家好好的照顾婆婆了,可是星期五最后一天做工星期六婆婆就离开了。
心理真的很难受,可是婆婆真的很疼我们,连离开我们的时间都选在星期六
早上,而且星期一还是假期。所以婆婆疼我们我们都能感受到。
仪式完毕后开始要送别婆婆了,一路上很担心会下雨,可是神奇的是
以一滴雨都没下,天气很凉爽又完全没太阳。感觉很舒服。
可是一上车后的路上不久就下起雨来了。一到坟场天气就变回天晴了。
天气是超好的。当送殡仪式完毕后在回的路上又下起大雨来了。
听师傅说,下葬后下雨时非常好的事,对下一代非常的好。
等到我们到家后雨又停了,整个过程我们没有一个人淋到雨和晒到太阳的。
看来这是婆婆对我们的疼爱来保佑我们顺利的。这对我来说不是迷信更不是巧合。
信不信就看个人咯!现在是半夜4点了。以前的这个时候婆婆已经起床了.好怀念哦!刚才睡了午觉,9点多就醒过来。出到大厅看见印尼工人一个人坐在大厅在发呆。可是看得出他是如此的怀念婆婆。而我就坐在大厅坐着,心里很低落,很不习惯。只是几天的时间婆婆就已经不在身边了。在家看到每一个家角落都想起婆婆,因为每一个角落都会留下他的痕迹与回忆。像很多很多,印尼女佣也和我说很多他这一个月怎样照顾婆婆。他说婆婆生病期间都是一在问我几点回家,或是打电话给我问我吃饱了没。听了心很酸。刚才我们一家吃饭,可是心情是低落的。爸爸还说刚才他一个人驾车时眼泪在流着。后来弟弟的电话响了,有几个姑姑说要来我们家。因为他们很想念婆婆。所以要来坐坐。后来我对他们说:以后你们要常来,因为我们人少会常常想着婆婆的。你们来我们会比较没那么痛苦了。所以相信他们也会常来的。虽然说婆婆已经离开我们了,可是总是觉得他还在家里照顾着我们。想起以前每当我大声叫:阿妈!壁虎啊!拿扫把来。结果我婆婆第一时间就会拿扫把帮我打壁虎了。有时想起来觉得很好笑。哈哈!婆婆,后世我还要做你的孙子哦!让我好好的孝顺你。在这里很感谢每一位朋友的关心,尤其是cth哦!哈哈!因为你无时无刻都在不停的慰问我与关心我。真的很谢谢你和大家。婆婆那么疼我,相信婆婆也会保佑大家的。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和快乐。

Chester Lee
9-3-2009

2 comments:

  1. no need to thank me! :)

    support is what a friend can do best.

    ReplyDelete